旅行提案|自然系、草原控必去的 9 個台灣療癒景點

 分類: 旅行提案

台灣療癒景點拍照打卡推薦大花說

朝九晚五上班族太需要好好被療癒,週末來去踏青!有沒有什麼療癒景點讓你瞬間想起,又或者什麼樣心曠神怡的景點能讓你一訪再訪呢?今天分享必去的 9 個自然系景點提案給旅人

 

#01 苗栗南窩綠丘

南窩綠丘位在苗栗縣通霄鎮苗38線道,屬於私人莊園,大草原一直是南窩綠丘最美的風景。前些日子暫停對外開放,再次開放的南窩綠丘提供住宿及場地租借,不定期舉行主題性窩聚、市集。

 

 

 

#02 台中竹坑南寮登山古道

竹坑南寮登山古道位於台中市龍井區沙田路四段附近,附免費停車場,除了眾所皆知的台中大坑步道以外,竹坑南寮登山步道也是不錯的休閒健走選擇,登山步道分為主步道以及AB步道 (主步道 2400mA 300mB 600m) 含古井的 C 線。每個步道所經過的景色和所看到的風景都不同,步道環境維護得很好,難易度是人人都可以駕馭,超適合健走及週末散步。像菜鳥等級的我走得很開心。穿越條條石木小徑,想走多慢就多慢。

  • 台中龍井區沙田路四段附近
  • 導覽圖

 

 

#03 台中知高圳步道

台中大坑風景區是最廣為人知的健行步道,全長約16.35公里,每條難度不一,是周末假期的好去處。另外,知高圳步道位在台中烏日與大肚交界的登山步道,由枕木鋪設而成往返路程約 6 KM,適合週末散步、健走運動的好去處,不乏婚攝或商攝前往取景。結束知高圳步道後,可順道安排鄰近的善光寺、聚奎居、烏日啤酒廠等台中景點。

  • 台中市烏日區中山路三段登寺巷176號

 

延伸閱讀〃

 

#04 南投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

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四季皆有不同的美景,每逢秋冬賞楓季節,南投奧萬大是遊客最愛賞楓的地點之一。另外,園區 1 月中旬至 2 月櫻花盛開時,許多遊客也會至此野餐、爬山。尤其抵達奧萬大吊橋的必經路程是好漢坡步道,值得挑戰。

同場加碼:碧湖,出奧萬大後,在一個轉彎處發現美麗的碧湖,舊稱為萬大水庫,靜謐般的湖水就在不經意的彎處。

 

延伸閱讀〃

 

#05 雲林小天梯與情人橋

華山小天梯與情人橋位在華山咖啡園區附近,路邊的私人停車場。也有不少旅人將車停在華山福華宮的停車格內,149 縣路彎處也有停車場。

  • 雲林縣古坑鄉華山村41-1號

 

延伸閱讀

 

 

#06 嘉義太興岩步道

太興岩步道位於嘉義梅山,步道入口有附設停車場,步道全長約 650 公尺、海拔 850 公尺,建議備水及保暖衣物,上一秒雲霧繚繞、下一秒陽光乍現,都是值得一探再探的景點。類似太興岩步道的景點是南投大崙山銀杏森林區觀光茶園,享受撥霧見日的感覺。

  • 嘉義縣線梅山鄉166線道67.7K處

 

 

#07 嘉義寒溪呢森林人文叡地

 

 

#08 嘉義霧之道步道

霧之道步道屬頂石棹步道群之一,全長 800 公尺,原本是做為當地居民採收、運送番薯、蒲葵(棕櫚)、竹筍等經濟作物的必經小路,原名為頂石棹步道。步道入口即有黃花燦爛迎接,而後沿著茶園享受雲霧美景。

頂石棹步道群由「霧之道步道」、「茶之道步道」、「雲之道步道」、「霞之道步道」、「櫻之道步道」組成,五條步道各有特色,步道不但設施完善且風光明媚,還相當平易近人,因此被登山人士譽為五星級步道,總步行時間需要2-3小時。

  • 嘉義縣竹崎鄉 (台 18 線 63.5 公里處)


#09 台南新化木架山

新化木架山位於台南市新化區山腳里五甲勢(此處無地址)。放眼望去無盡的草原,好似游牧人,看盡日出與日落。(無攤販)木架山草原算是軍事用地(平日會有軍事訓練),建議假日前往。 * 朋友近期提供木架山資訊:109/6/30以前都在修路中 *

  • 台南市新化區山腳里五甲勢
  • 平日有軍事訓練,建議假日前往

 

》延伸閱讀

 

搶獲最新文章通知 Facebook 搜尋大花說 🔍趕緊來 IG 找我

Recommended Posts
留言
pingbacks / trackbacks

寫下您的留言

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

中部免裝備露營.懶人露營南投.苗栗懶人露營.懶人露營價格.CP懶人露營.台灣懶人露營推薦.豪華露營.露營推薦.露營懶人包.大花說